Quick Links

实验室在首届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创赛中勇创佳绩

Form: LPPM    Author: Zhang    Data: 2021-12-17

11月27日,首届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决赛在常州顺利举行。经竞赛组委会评审表决通过,实验室选派的5支队伍全部获奖,分别获特等奖1项,一等奖1项,二等奖1项,三等奖2项;同时我校荣获“优秀组织奖”。


参赛队伍名单

队伍编号

队长姓名

队员姓名

获奖等级

指导教师

1

王陈文

孙萌,李先快

特等奖

张海宝

2

徐晓芳

一等奖

张海宝

3

胡晓雪,王冬远,周甜,裴雪芸

二等奖

刘忠伟,李修

4

邓茹荟

王筠菲,钟琴,包武巧

三等奖

刘忠伟,孙志成

5

张依晗

唐如钰,刘煊赫,胡艳,刘爽

三等奖

刘博文


本届竞赛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,河海大学、南京工业大学共同承办。本届竞赛以“学科交叉融合,创新驱动发展”为办赛理念,共设置了综合创新、低碳能源、绿色环保、生命健康、科技前沿5个赛道,吸引了国内知名的高校和科研院所78个单位(其中双一流高校44)的密切关注和积极参与。本届竞赛共158件作品入围决赛,其中15件作品被评为特等奖,45件作品被评为一等奖,78件作品被评为二等奖,111件作品被评为三等奖,31个参赛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奖。


等离子体物理与材料科研团队多年来围绕低温等离子体科学和技术,紧跟国内外等离子体科技发展最新前沿动态,开展等离子体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开发创新,在低温等离子体应用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一批具有创新性、突破性的成果,在等离子体物理及其应用方面逐渐形成特色。本次竞赛取得佳绩也是对实验室近年来工作的一种肯定,实验室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,进一步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,重视实践性教学和科研水平,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综合实践创新实力。


参赛指导教师和获奖学生代表


据悉,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将于2022年由清华大学等单位承办。